学生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资助中心  艺教中心  心理健康  国防教育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
关于河北工程大学2023年学生工...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九届辅...
关于举办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大...
关于开展2024年度美育实践活动...
河北工程大学2023级新生入学教...
关于申报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学...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八届辅...
  相关下载
河北工程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呈报表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助教”工...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工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风采 > 正文
【2020年度大学生励志人物】 战“疫”自告奋勇,诠释励志青春——杨钰(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
2020-06-23 14:29  

杨钰,男,22岁,汉族,就读于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2018级测控专业,现担任机械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部长、班级班长,曾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疫情期间自告奋勇,加入抗疫队伍,在其居住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以赴,彰显了青年担当,诠释了励志青春。

积极进取,以身作则

他作为一名班级干部,时刻严格要求自己。20199月的迎新工作中,为了平衡好自身的工作和学习时间,他在迎新地点利用空闲时间学习,查漏补缺。有新生前来报道时,便引导新生办理入学手续,三天两夜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常以这样的高标准要求自己,课上将所学知识最大化吸收,课下辅助老师做好每一项工作,最终取得专业成绩排名前十,综合成绩排名第二的好成绩,并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落实行动,热爱生活

在大一时,他带领班级成员到邯郸当地敬老院开展团日活动,为老人们带去了水果、牛奶等物品,并与班级成员一起为老人们清理宿舍,打扫杂物,陪老人们聊天,为老人们表演节目,他们从刚开始的不知所措、气氛尴尬到后来逐渐取得老人们的信任、慢慢露出笑容,最终在温馨融洽的气氛中结束了此次活动。这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传播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秀传统文化,今后他还会组织同学们开展类似的实践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国难之际,挺身而出

他生活的地方曾是贫困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战收尾之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帮扶下,他们村实现全面脱贫。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范围内蔓延开来,全社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自愿成为村中的抗疫志愿者,协助抗疫值班人员在老杨庄村村口处,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测量等基础工作,并且帮助制作完善老杨庄村干部值班表,配合村委会抗疫小组在社区内喷洒消毒剂,最大限度地降低病毒感染风险。同时,协同抗疫小组进行防疫例巡,检查有无人群聚集等情况,保证了村民们的健康生活,平复了他们心中的不安,使社区居民放心、安心。他说:“是国家的政策帮助我的家乡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是国家的资助助我学、伴我行。现在国家有难,我有责任有义务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我相信九洲一心,疫尽去,国泰能民安!”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他深知诠释自己的励志青春不仅要学习报国,更要实践报国。国家的助学政策为他插上了理想的翅膀,相信他可以借此展翅飞翔,在励志青春中书写壮丽的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