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资助中心  艺教中心  心理健康  国防教育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
关于河北工程大学2023年学生工...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九届辅...
关于举办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大...
关于开展2024年度美育实践活动...
河北工程大学2023级新生入学教...
关于申报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学...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八届辅...
  相关下载
河北工程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呈报表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助教”工...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工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风采 > 正文
【2020年度大学生励志人物】有理想、要奋斗、懂感恩——宋华杰(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06-23 14:05  

宋华杰,男,中共党员,资源勘查工程1601班。作为一名党员,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生活上,乐观进取、谦和待人、有较强的团队意识与管理组织能力。此次疫情期间,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感恩祖国,用责任、担当诠释有为的青春。

努力博学,成功推免

他生长在贫困的家庭,但立志通过读书改变命运。2016年他成功进入河北工程大学的校门,学习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实现了人生理想的第一步。为了进一步拓展知识面,开阔视野,2017年报名辅修工商管理专业。大学期间,他每年都获得国家助学金的资助,曾说:“只有把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更好的回报国家,才能无愧于学校和祖国的资助。”因而他学习上勤奋刻苦,严格要求自己,主修、辅修专业成绩优异,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曾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多次获得优秀团员、三好学生标兵、市级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在英语朗诵、创新创业活动中多次获得校级奖项,参与了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设计。最终,以主专业第一的成绩被推免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攻读硕士学位,为本科学习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然而,他并没有因此停下努力的步伐,而是开启了新的征程,他目标明确、勤奋执着,即使假期也毫不松懈,在完成两门毕业论文的同时,利用空闲时间准备初级会计资格考试。他用不懈的拼搏拥抱生活,用青春的热血感恩祖国,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积极捐款,服务社区,志愿抗疫

作为在国家资助下成长的大学生,他心怀感恩,时刻准备着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抗疫期间,他积极报名做志愿服务,为武汉重灾区捐款,在社区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尽自己最大努力回馈社会。通过跟社区管理员的交流,他发现社区每天都需要统计人员信息、出入情况等多项工作,但是缺乏电脑录入信息人员,他便动员弟弟主动承担起了整个社区的信息录入工作。整个社区总共8个小区,3000余户人家,需要录入每个人的身份证号、姓名、电话等基本信息,共计20000多项。他和弟弟俩人,平均每天录入5个小时,用半个月时间帮助社区完成了疫情期间的信息统计工作。还在社区阿姨的介绍下,加入了县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去给清洁工阿姨送口罩、协助村口工作人员登记信息,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因为感恩,所以有爱,受国家资助的他更积极地用自己的行动奉献社会,回报祖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