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资助中心  艺教中心  心理健康  国防教育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
关于河北工程大学2023年学生工...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九届辅...
关于举办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大...
关于开展2024年度美育实践活动...
河北工程大学2023级新生入学教...
关于申报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学...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八届辅...
  相关下载
河北工程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呈报表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助教”工...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工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风采 > 正文
2017年河北省先进班集体——材料科学工程与工程学院复材1401班
2018-06-06 11:15  

材料科学工程与工程学院复材1401自创建以来,26名同学团结合作,秉承立德立志、善学善行的校训,以精益求精为目标,创先争优,锐意进取,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班级建设方面,完善的班级制度保证了班级事务处理的高效率和高质量导员面对面为学生的敏感问题开通了咨询通道。召开放下手机,认真听讲考研or就业等主题班会,及时解决班级问题,促进团结进步。在严格的管理下,早操早读出勤率一直高居材料学院榜首,班级宿舍曾被评为标兵宿舍。

思想建设方面,全班同学积极要求入党,目前共有正式党员3名,预备党员2名,重点培养对象20名。在党员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两学一做演讲比赛,小组讨论十九大报告,积极分子自主党课,建立心得体会邮箱共享平台等多种政治理论学习;班内党员与学习落后的同学构成一帮一,效果显著,目前班内无任何重修和补考现象。在党建的带动下,班级多次组织述心声等团日活动,参观博物馆,享受中国文化的熏陶;烈士陵园扫墓、重走129师故地,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因表现突出,复材1401团支部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

学风建设方面,善学乃成才之基。全班获国家奖学金1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3人次,校学习标兵荣誉称号5人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13人次。1人获材料学院专业金牌榜,并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善行是有为之源,班里同学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及科技竞赛,累计获校级以上奖项27项。1人获三维数字化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和河北赛区特等奖,且被评为材料学院科技标兵,3D大赛省一等奖2人,省二等奖1人,省三等奖7人。两人被聘为学院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团队讲师全国TRIZ杯创新方法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名。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省三等奖2人。校首届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一名。图书馆3D大赛二等奖1人、三等奖4人。“优贝杯”儿童自行车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奖1人。学术科技节和职业生涯规划二等奖各1人。1人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立项,获校级一等奖。1人协助导师发表SCI二区论文一篇。因成绩优异,班级被评为“优良学风班级”。

校园活动方面,班级同学广泛涉猎学院、学校的各种活动,展现个人风采。全班有8人在学生会及社团任会长、部长等职务,且多人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和优秀干事。运动会上他们努力拼搏,三下乡活动中,他们播撒爱心;英语大赛、主持人大赛、十佳歌手大赛中都有他们的身影;文化艺术节、演讲比赛健美操大赛他们表现不俗;汉字英雄、中华魂征文、摄影比赛、红楼梦知识竞答及端午节纪念屈原等活动中他们尽显文化底蕴,且一人被评为优秀摄影记者,两人被评为优秀学生记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