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资助中心  艺教中心  心理健康  国防教育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
关于河北工程大学2023年学生工...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九届辅...
关于举办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大...
关于开展2024年度美育实践活动...
河北工程大学2023级新生入学教...
关于申报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学...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八届辅...
  相关下载
河北工程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呈报表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助教”工...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度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7-05-05 09:22  

关于开展2017年度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大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提高资助工作透明度,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促进助学贷款工作顺利开展,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根据上级部署及有关文件要求,学校定于5月份集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7年5月

二、活动对象以我校全日制本、专科生中享受过国家奖助学金和国家助学贷款(校园地和生源地)的学生为主。

三、活动内容:

1.“感恩于心,励志于行”河北工程大学大学生励志人物专题报告会

承办:矿业与测绘工程学院

2.诚信宣言及签名活动

承办: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3. 诚信励志类小视频征集活动

承办: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

4.诚信感恩教育主题班会、座谈会

承办:各学院(部)

5.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及毕业确认工作

承办: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坚持做好规定动作

矿业与测绘工程学院、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尽快开展承办活动。活动结束后及时将活动信息发布到学院网站。

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结合当前国家助学金的合理使用和国家助学贷款按时还款两个工作点,在各班级广泛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或座谈会,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和金融知识教育,增强学生诚信还款意识。

2.积极参与,精心筹备自选动作

各学院(部)要组织学生精心准备、积极参与矿业与测绘工程学院、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并结合实际,在学院内组织开展特色教育活动,以多种形式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激发学生感恩、励志信念。

中华南校区、丛台校区活动的开展分别由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医学院负责落实,条幅、海报由承办单位提供,请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医学院联系承办单位,做好活动期间本校区的布置、宣传、开展。

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发动学生参与到各项主题活动中,及时检查、指导本学院(部)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和活动效果。

3.认真总结,及时报送相关材料

活动结束,各学院(部)要对开展和参与的系列活动认真总结成绩与不足,就活动内容、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形成总结材料(含电子图片)于6月2日前报送学生资助中心。矿业与测绘工程学院、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将承办的全校性活动与本学院教育活动分项形成一份总结材料,要求同上。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gbzkb@hebeu.edu.cn,联系电话:8579724。

五、相关说明

1.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励志人物专题报告会、诚信宣言签名、诚信励志类小视频征集活动和毕业确认)的经费由学生处负责,活动具体时间和报名流程详见下一步工作通知;

2.主题班会、座谈会和学院(部)内特色教育活动的经费由学院(部)负责,活动具体时间由各学院(部)自行决定。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处

                                                                                                                                     2017年5月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