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资助中心  艺教中心  心理健康  国防教育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
关于河北工程大学2023年学生工...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九届辅...
关于举办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大...
关于开展2024年度美育实践活动...
河北工程大学2023级新生入学教...
关于申报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学...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八届辅...
  相关下载
河北工程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呈报表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助教”工...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学生工作简报【2018】第14期
2018-11-07 17:21 杨立富 

就 业 月 报

[2018]14期   总第(41)期

学生工作部(处)编             2018年11月7日

------------------------------------------------------------------------------------------------------------

 根据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月报制度要求,经统计整理学生工作部(处)及各学院(部)上报资料,现将10月份毕业生就业工作通报如下:

     一、2019届毕业生就业招聘情况:

1.成功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10月24日,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东校园西广场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哈明虎、校长王延吉、副校长吕海涛、校党委常委曹庆奎等校领导亲临会场,与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交谈、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和毕业生就业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部)领导、学工办主任、辅导员深入洽谈会,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开展校企合作,推动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为学生“牵线搭桥”,助推毕业生就业。参加洽谈会的单位有中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冀中能源集团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阳泉煤业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电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弘迈电子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50余家单位参会,其中大型国有企业占20%以上,京津冀单位80%以上,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

2.企业专场招聘会情况:10月份举办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北京晶澳太阳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SMC(中国)有限公司、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北京中科乾和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专场招聘会119场,其中就业指导中心承办35场、各学院承办84场。

二、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情况:

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稳步推进,10月新建河北明亚土地开发整理有限公司、承德建龙特殊钢有限公司、河北丰盛涂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就业基地20家。

三、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着眼当前就业形势和毕业生就业现状,尤其是今年毕业生慢就业现象凸显,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有针对地开展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政策讲解、职业规划、求职技巧指导、考研经验交流等活动19场,有效提高毕业生求职意识、增强就业能力,促进毕业生就业。

四、积极推荐毕业生应聘新疆喀什地区招聘,支援边疆建设:

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组织部有关会议精神,学生工作部、党委组织部、校团委联合召开各学院学工办主任、2016届、2017届和2018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的新疆喀什地区招聘内地高校毕业生工作专题会,新疆喀什地委组织部安排专人来校召开“新疆喀什地区招聘内地高校毕业生工作推进会”。各学院积极动员、广泛宣传、主动联系符合要求的应往届毕业生,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新疆喀什地区事业单位干部人才引进招聘。截止目前,已有6名应往届毕业生与新疆喀什地委组织部签订就业协议,21名2019届毕业生签订就业意向协议,超额完成任务指标。

五、做好毕业生调整改派和升学转就业等日常服务工作。

临近年底和研究生入学考试,请各学院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教育、指导和服务,推进就业基地建设,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招聘活动,为考研学生做好服务。

附件:就业工作汇总统计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11月7日

---------------------------------------------------------------------------------------------------------------

主编:孟建民    责任编辑:杨立富     统稿:韩  宁    李黎丽            30份

上报:校领导

报送:相关部门

下发:各学院学工办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