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资助中心  艺教中心  心理健康  国防教育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关于特殊群体学生生活补贴资助...
关于两名学生获得春季学期国家...
关于评选“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
关于河北工程大学2023年学生工...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九届辅...
关于举办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大...
关于开展2024年度美育实践活动...
河北工程大学2023级新生入学教...
  相关下载
河北工程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呈报表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助教”工...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学生工作简报【2017】第15期
2017-10-12 16:41  

学 生 工 作 简 报

就 业 月 报

2017〕第15期     总第(20)期

                       学生工作部(处)编                                                                    2017年10月12

       根据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月报制度要求,经统计整理学生工作部(处)及各学院上报资料,现将9月份毕业生就业工作通报如下:

一、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1.经统计, 2017届毕业生(研究生、本科生)共计5784人(不含联合办学),协议就业1537人,合同(灵活)就业2960人,升学827人,合计就业5324人,就业率92.05%。其中,硕士毕业生494人,协议就业166人,合同(灵活)就业255人,升学20人,合计就业441人,就业率89.27%;本科毕业生5290人,协议就业1371人,合同(灵活)就业2705人,升学794人,合计就业4870人,就业率92.06%。(见附件2)

2.科信学院2404人,协议就业301人,合同(灵活)就业1308人,升学202人,合计就业1811人,就业率75.33%(见附件3)。

二、2018届毕业生就业招聘情况:

1.企业专场招聘会情况:开学伊始为2018届毕业生举办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建六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央企,为河北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省内外地方国有企业,以及天俱时集团、北京英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共组织专场招聘会55场,其中就业指导中心41场、各学院14场。针对2017届毕业生统计,超40%的毕业生通过校园招聘实现就业,充分发挥了校园招聘的就业主渠道作用。

2.主动对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9月24日,我校与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邯郸市人才交流开发中心联合组织的2017年秋季大型公益人才招聘会在东校区西广场举行,3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会,4000余求职者到场应聘。校党委常委曹庆奎、市人才中心主任刘志强到现场指导工作。

3. 通过网络、邮箱等途径广泛发布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邀请函,邀请用人单位参会。

三、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情况:

就业基地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暑假以来建设邯郸市邯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安详工程项目咨询有限公司、上海颐景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31家就业基地;截至9月底,2017年新建就业基地93家,完成年度计划的64%,目前学校共建毕业生就业基地706家。针对2017届毕业生统计,毕业生就业基地就业率达11.6%。奖励2016年就业基地建设工作突出的水利水电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建筑与艺术学院等四个学院就业活动经费1.8万元。

四、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1.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为增强广大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和就业积极性、提高求职技巧,学工部领导、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办主任和辅导员积极开展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政策讲解、职业规划、求职技巧指导等活动20场。

2.提升互联网+就业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微信功能,升级微信公众平台,创新服务模式,建立精准推送就业服务机制,与北京华驰联创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实现用人单位招聘信息与毕业生的“点对点”精准推送。

五、举办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管理工程与商学院承办的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自4月中旬启动以来,经各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后,9月29日下午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举办决赛,15位晋级决赛选手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环境分析、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展示,经过专家提问、综合评审,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等六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六、修订就业工作流程,并完成工作流程图的印制;按照教育厅要求,完成2017年高校毕业生数据信息报送;按要求赴省人社厅为2017届毕业生办理调整改派手续等就业服务工作;应邀赴神威集团实地考察调研并建立毕业生就业基地;参加“全国煤炭院校学生工作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煤炭院校毕业生工作座谈会”。

请各学院主动出击、抢抓机遇,抓住目前毕业生就业市场需求旺盛的有利时机,加强毕业生就业教育、指导和服务,进一步加强就业基地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全力提升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附件:1、就业工作汇总统计表

2、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表

3、科信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10月12日

主编:孟建民    责任编辑:杨立富   统稿:韩 宁  李黎丽   总40份

上报:校领导

报送:相关部门

下发:各学院学工办


附件:

就业工作汇总统计表

单位

专场招聘会场次

就业基地建设数量

就业指导活动开展数量

9月份

2017年已建总数

就业指导中心

41

1

建筑与艺术学院

1

3

8

1

土木工程学院

8

13

1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6

12

1

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

1

6

2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

8

2

矿业与测绘工程学院

1

1

3

1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1

4

2

文法学院

管理工程与商学院

2

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5

1

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5

5

1

水利水电学院

2

10

12

2

临床医学院

8

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1

5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1

3

科信学院

4

合计

55

31

93

2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