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资助中心  艺教中心  心理健康  国防教育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
关于河北工程大学2023年学生工...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九届辅...
关于举办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大...
关于开展2024年度美育实践活动...
河北工程大学2023级新生入学教...
关于申报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学...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八届辅...
  相关下载
河北工程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呈报表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助教”工...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学生工作简报【2017】第10期
2017-06-09 15:20  

就 业 月 报

[2017]10期   总第(15)期

学生工作部(处)编                                                                      2017年6月9

                                                                   

根据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月报制度要求,经统计整理学生工作部(处)及各学院上报资料,现将5月份毕业生就业工作通报如下:

一、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1、经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统计,截至2017年5月31日,2017届毕业生(研究生、本科生)共计5789人(不含联合办学),协议就业1144人,合同(灵活)就业1471人,升学727人,合计就业3342人,就业率57.73%。其中,硕士毕业生499人,协议就业47人,合同(灵活)就业189人,升学6人,合计就业242人,就业率48.50%;本科毕业生5290人,协议就业1097人,合同(灵活)就业1282人,升学721人,合计就业3100人,就业率58.60%。(见附件2)

2、科信学院 2404人,协议就业274人,合同(灵活)就业600人,升学202人,合计就业1076人,就业率44.76%(见附件3)。

二、2017届毕业生就业招聘情况:

5月举办中建二局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煤建安集团73处、中交通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专场招聘会14场,其中就业指导中心举办5场、各学院举办9场。同时为荣盛发展公司举办2018届“鹰飞计划”邯郸地区岗位需求发布会。

三、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情况:

5月新建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邯郸市博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光太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就业基地17家。

四、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为增强广大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和就业积极性、提高求职技巧,5月份为毕业生做了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政策解析、求职技巧指导讲座等30场。其中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举办“道德大讲堂”。主题为“在希望的田野上  服务农业大有可为”——就业创业专题报告会。水利水电学院为帮助学生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提高职业生涯规划能力,特邀校学工部副部长孟建民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管理工程与商学院邀请到国际职业训练协会(IPTA)认证培训师、实习网公益课堂宣讲导师王猛为大学生做“预见职场,预知自我”-—2017就业形式与职业定位公益课堂讲座等。

五、学工部和教务处联合组织河北省第六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选拔赛。各学院积极推荐、选手认真准备,教学评比现场展示和评委认真评审,推选出王宇娇、门高夫两位老师参加河北省比赛。

六、认真做好2017届毕业生就业计划编制工作,5月22日圆满完成了本届毕业计划编制,并通过河北省人社厅审核。

七、参加在山东临沂天元建设集团承办的全国建筑类高校联盟职委会及校企合作交流会,并与天元建设集团成功签订《河北工程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协议书》。

八、周密安排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下发《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离校安排的通知》工作;发放2017届毕业生基础档案、安排2017届毕业生《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填写和毕业生鉴定等工作。

九、切实做好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为2017届187名毕业生审报政府求职补贴37.4万元,同时实现学校求职补贴常态化,5月为7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0.31万元。

请各学院做好2017届毕业生离校前工作,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教育、指导与服务,重点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和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和创业引领工作,做到毕业生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确保2017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附件:1、就业工作汇总统计表

     2、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表

     3、科信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76月9日

                                                                                                     

主编:孟建民   责任编辑:杨立富   统稿:宁   李黎丽                       40份

上报:校领导

报送:相关部门

下发:各学院学工办

附件【就业工作汇总统计表.doc已下载
附件【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5月底).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