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资助中心  艺教中心  心理健康  国防教育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
关于河北工程大学2023年学生工...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九届辅...
关于举办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大...
关于开展2024年度美育实践活动...
河北工程大学2023级新生入学教...
关于申报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学...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八届辅...
  相关下载
河北工程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呈报表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助教”工...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学生工作简报【2017】第2期
2017-01-05 15:32  

学生工作简报


就 业 月 报

2017〕第2期  总第(7)期

学生工作部(处)编                                                                             2017年1月5日

                                                         

按照学校大学生就业工作月报制度要求,经统计整理学生工作部(处)掌握的数据及汇总各学院上报资料,现将2016年12月份就业工作通报如下:

一、2016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1、我校2016届毕业生截至2016年12月31日,就业率为92.49%。其中硕士毕业生就业率为91.00%,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2.49%,专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3.08%。(见附件1)

(1)2016届毕业生(研究生、本专科、联合办学)共计6687人,协议就业1442人,合同或灵活就业3855人,升学888人,合计就业6185人,就业率92.49%。

(2)硕士毕业生489人,协议就业150人,合同或灵活就业280人,升学15人,合计就业445人,就业率91.00%。

(3)本科毕业生4969人,协议就业1235人,合同或灵活就业2591人,升学770人,合计就业4596人,就业率92.49%。

(4)专科毕业生1229人,协议就业57人,合同或灵活就业984人,升学103人,合计就业1144人,就业率93.08%。

2、科信学院2517人,协议就业305人,合同或灵活就业1432人,升学207人,合计就业2017人,就业率81.29%。(见附件2)

二、2017届毕业生就业招聘情况:

12月举办中建八局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山东省水利工程局有限公司等专场招聘会28场,其中就业指导中心举办8场、各学院举办20场。(见附件3)

三、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情况:

12月新建邯郸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区分公司、中煤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大开科技有限公司等就业基地83家。2016年共建就业基地202家,完成年度任务120.85%。目前,全校共建设就业基地614家。(见附件4)

四、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为增强广大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和就业积极性、提升求职技巧,12月份医学院邀请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人力资源师、资深人力资源经理辜兵老师,水电学院邀请上海宏波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史燕娜老师等为毕业生做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政策解析、求职技巧指导等讲座8场。全年共举办讲座179场。(见附件3)

五、高质量完成《2016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撰写、上报省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并完成网络发布。

六、安排部署2017届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

七、赴省人社厅为毕业生办理调整改派和升学转就业手续。

2016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突破性进展,就业率首次突破90%,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超额完成任务指标,大学生职业教育、指导和服务实效显著。2017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将面临更加严峻和复杂的形势,各学院要继续加大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力度,力争毕业生就业数量和质量有新突破、就业基地建设数量和质量双提高;就业教育与指导进一步加强;特殊群体毕业生实现精准帮扶;努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指标,开创我校就业工作新局面。

附件:1、2016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表(截至12月底).pdf

     2、科信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表(截至12月底).pdf

     3、各学院就业工作汇总统计表(12月).pdf

     4、2016年就业基地建设完成情况汇总表.pdf


                                                                               

主编:孟建民    责任编辑:杨立富     统稿: 李黎丽  韩宁                40

报:校领导      送:相关部门         发:各学院学工办

附件【1、2016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表(截至12月底).pdf已下载
附件【2、科信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表(截至12月底).pdf已下载
附件【3、各学院就业工作汇总统计表(12月).pdf已下载
附件【4、2016年就业基地建设完成情况汇总表.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