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资助中心  艺教中心  心理健康  国防教育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
关于河北工程大学2023年学生工...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九届辅...
关于举办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大...
关于开展2024年度美育实践活动...
河北工程大学2023级新生入学教...
关于申报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学...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八届辅...
  相关下载
河北工程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呈报表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助教”工...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河北工程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爱我中华·强我国防”国防教育主题演讲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9-05-24 15:17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征兵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团省委联合下发的通知,河北工程大学学工部、武装部、校团委共同举办、校广播台承办了国防教育主题演讲系列赛,通过各学院初步选拔推荐,有130多组选手参加了为期两周计三场的选拔赛。30组选手参加了5月16日晚在中和食乐广场三楼会议厅举办的预赛。10组选手参加了5月23日晚,在中和食乐广场三楼会议厅举办的决赛。

本场演讲赛采用了多种形式:单人、多人演讲、演说、讲课、舞台剧。选手们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讲述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斗的事例、结合献身国防的典型事迹,表达了赞颂祖国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的情怀和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以及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的报国愿望。

经过角逐,李君清、郭璞璠等6人组的《红骨烈火,谱时代新歌》、梁京缘、李杰等五人组的《大国之防,以人为疆》、田翼的《守住尊严》、欧建云的《一寸山河一寸血》荣获一等奖。



图为演讲赛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