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资助中心  艺教中心  心理健康  国防教育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
关于河北工程大学2023年学生工...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九届辅...
关于举办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大...
关于开展2024年度美育实践活动...
河北工程大学2023级新生入学教...
关于申报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学...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八届辅...
  相关下载
河北工程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呈报表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助教”工...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工程大学关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举办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0-09-24 15:31  

各学院: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安全意识、确保个人安全和校园稳定,经研究决定集中组织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1.爱国主义教育

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学生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持续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2.安全教育

组织开展网络安全、逃生自救、防溺水、防诈骗、防邪教、防传销教育和防火、防盗、用电用网等安全指导,特别做好疫情防控下公寓安全教育。加强校园贷风险防范和综合整治工作,积极开展常态化、丰富多彩的消费观、金融理财知识及法律法规常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3.防疫教育

教育引导学生遵守国家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法律和规章制度,掌握新冠肺炎及秋冬季节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我防护,提高学生对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意识和应对能力。

4.宿舍安全教育

大力打造体现“文明、卫生、有序、活泼、高雅、向上”的宿舍文化气氛,进一步加强宿舍的管理,逐步完善的管理与监督体制。在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三自方针的原则下,强化宿舍用电、防火防盗等安全教育。

5.闭环管理

学生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学生闭环管理要求,切实做到“点对点”闭环管理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行踪可追溯、关联对象相对固定,确保疫情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6.活动安全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未经允许不准组织大型聚集活动。小型聚集活动,要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校园活动提供安全保障。

7.健康监测

督促学生做好每日健康监测,按时健康打卡和报送晨午检。

8.心理疏导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及时疏导、关心关爱。特别是加强对心理困难、休学返校、少数民族、家庭困难等学生的关注和关爱,预防危机事件发生。

二、国庆节、中秋节开展校园文化系列活动

1.开展升国旗活动(见附件1

2.开展“学四史”活动(见附件2

3.举办校歌比赛方案见附件3

4.举办学生艺术展演见附件4

5.开展心理主题教育(见附件5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9月24日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