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资助中心  艺教中心  心理健康  国防教育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
关于河北工程大学2023年学生工...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九届辅...
关于举办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大...
关于开展2024年度美育实践活动...
河北工程大学2023级新生入学教...
关于申报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学...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八届辅...
  相关下载
河北工程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呈报表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助教”工...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工程大学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与评审工作的通知
2020-09-06 16:29  

各学院: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国家奖助学金申请与评审工作的统一部署,根据《河北工程大学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校政字201714号)、《河北工程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办法》(校政字2020〕9号)等文件规定,为做好我校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的申请与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强化评审管理

各学院成立以学院副书记为主任的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严格按照学校文件精神,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完善本学院评审工作细则,报学生处备案并公开,规范工作程序,严格公示制度,保证申请与评审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如发现学生、有关工作人员在申请与评审、资金发放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或其它违规行为,一经核实,学校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落实政策,严格评审标准

各学院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要严格执行国家、省和学校的文件规定,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须在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基础上进行,确保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是爱党爱国、遵章守法、道德品质优良,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的优秀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是品学兼优、上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在同年级同专业内位于前20%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在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备案数据为准)。

三、按照要求,及时报送评审材料

1、报送时间:

国家奖学金材料报送时间为9月22日;国家励志奖学金材料报送时间为925。各学院报送材料时应已完成学院评审和五个工作日的公示

2、报送内容:

(1)国家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评审程序,要求一式一份,A4纸打印,格式见附件1;国家奖学金学生初审名单表,要求一式一份,A4纸打印,格式见附件2—1,并同时提交Excel格式电子文档;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要求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格式见附件3。

(2)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程序(即学院实施细则),要求一式一份,A4纸打印,格式见附件1;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初审名单表,要求一式一份,A4纸打印,格式见附件2—2,并同时提交Excel格式电子文档;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要求一式两份,A4纸打印,格式见附件3。

3、报送要求:

(1)学院报送的“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评审程序”材料要分别总结,要结合国奖、励志的评审特点、评审时间,根据学院评审情况据实填写,避免内容空洞,避免千篇一律。

(2)严格审核上报材料,确保送审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规范性。

(3)按规定时间将公示无异议、经学院副书记签字盖章后的评审结果,报送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

四、其他说明

1.各学院不得限制暂时不能缴纳学费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国家奖助学金。

2.各学院要严格评审条件,确保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测评最优异的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本学年继续对申请国家奖学金学生的学习成绩排名和综合素质测评排名进行全校公示。

3.以上报送材料中的各类申请表均不包括学院留存份数,如有需要,学院可要求学生多交一份,以便学院留存。

联系人:李晓敏 高梦莹,电子信箱:xgbzkb@hebeu.edu.cn

 

附件:

1、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程序

2、汇总表填写说明及汇总表格式

  2-1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

  2-2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

3、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

4、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名额分配表

5、《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说明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处

                                        2020年9月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