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资助中心  艺教中心  心理健康  国防教育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
关于河北工程大学2023年学生工...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九届辅...
关于举办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大...
关于开展2024年度美育实践活动...
河北工程大学2023级新生入学教...
关于申报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学...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八届辅...
  相关下载
河北工程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呈报表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助教”工...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一届“迎冬奥” 学生艺术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0-05-22 11:04  


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深化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引导全校学生广泛参与冬奥会宣传工作我校决定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一届学生“迎冬奥”绘画、书法(篆刻)设计、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本次征集评选以书画、摄影、设计等艺术形式为媒介,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奥林匹克知识,讲述河北故事、家乡故事和身边故事,营造奥林匹克文化氛围,让每学生都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二、活动主题

放飞理想  圆梦冬奥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部(处)

四、活动时间

202061日9月30日

活动方式

(一)大学生学院为单位集体绘画、书法(篆刻)设计、摄影作品

(二)参评作品须学生独立完成。每名学生可报送绘画、书法(篆刻)设计、摄影各一个参评作品,每个作品可报一名指导教师。

六、活动内容

(一)作品形式及要求

1.作品形式

1)绘画:国画(工笔、写意,山水、花鸟、人物均可)、西画(油画、水粉、水彩、色粉笔画、写生等)。

2)书法(篆刻):毛笔(真、草、隶、篆、行)(六尺内),硬笔。

3)设计海报设计、平面设计、环境设计等

4)摄影照片大小为10寸,白、彩色不限。参评作品须是原创,所提交的电子版必须保留数码照片拍摄信息(如来源、照相机的详细信息等),不接受合成照片、多次曝光的照片和用电脑技术人工修改制作的照片,不允许后期抹除、添加和移动照片中的视觉要素否则视为无效。JPEG\RAW\EPS\TIFF\BMP\PNG等格式的作品,分辨率为72—500像素/厘米之间,大小为800*600以上像素。请在作品背面用签字笔标明:作品标题、拍摄时间及地点、作者学院、姓名、班级、指导教师、联系方式、报送时间

2.作品要求

1内容积极向上,书画作品无需装裱

2必须为自己独立原创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

3)少年儿童画参赛作品最大不超过38×52cm,最小不小于26×36cm。书法和国画作品不大于四尺整张。

4)摄影作品需配合专业信息光圈、快门、光感度、白平衡等基本数据报送作品原始电子文件(数码原始数据或底片)

5主办单位对报送作品享有使用权(包括用于展览、出版、宣传等),不付稿酬。

3.作品报送

1)各学院于93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活动报送表(附件1)和作品申请表(附件2)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lixiang@hebeu.edu.cn,纸质版材料报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行政楼115室(纸质版汇总表和申请表加盖学院公章,活动报送表需要学院党委副书记签字)。以社团名义报名同学,若因疫情原因,可将艺术作品寄至河北工程大学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地址: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联系人:李翔,电话:0311-3969051

(2)所有艺术作品在作品合适位置,以作品名称、作者学院、姓名、专业班级、指导教师、联系方式命名。

3)学生人数在1500人以下的学院报送艺术作品不少于5个;学生人数在1500人以上的学院报送艺术作品不少于7个。学生人数统计以河北工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2020年度统计为准。

4)鼓励各社团、艺术爱好者踊跃参与,报送艺术作品。

(二)评审方式

1.所有参赛作品分类后,按收件时间先后予以编号。

2.主办单位聘请专业美术老师、其他领域专家等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团

3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对作品进行评审,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奖励办法

 此次活动按照各学院组织效果颁发优秀组织奖。各组别绘画、书法(篆刻)、设计、摄影作品获奖比例为:一等奖比例5%,二等奖比例20%,三等奖比例30%获得一等奖的作品颁发优秀辅导教师奖。优秀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河北省第四届“迎冬奥”大中小学学生艺术作品征集评选。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翔老师   杨帆老师

联系电话:0310-3969051

邮箱:lixiang@hebeu.edu.cn

附件:1.河北工程大学“迎冬奥”学生艺术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报送表

2.绘画、书法(篆刻)设计、摄影作品申请表


                                     河北工程大学

                                     2020年5月20日



附件【附件1.河北工程大学第一届“迎冬奥”学生艺术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报送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绘画、书法(篆刻)、设计、摄影作品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