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资助中心  艺教中心  心理健康  国防教育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
关于河北工程大学2023年学生工...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九届辅...
关于举办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大...
关于开展2024年度美育实践活动...
河北工程大学2023级新生入学教...
关于申报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学...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八届辅...
  相关下载
河北工程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呈报表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助教”工...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撰写2019年度辅导员述职报告进行辅导员考核及评选2019年度优秀辅导员的通知
2019-12-16 15:00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展示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选树辅导员先进典型,激励广大高校辅导员认真履行立德树人崇高使命,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建设,经研究,现就撰写2019年度辅导员述职报告及评选2019年度优秀辅导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形式与范围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思考和总结2019年度辅导员工作,撰写并提交述职报告。在此基础上,适时组织专职辅导员或优秀辅导员代表进行集中述职。

二、内容与要求

(一)内容重点:对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中“辅导员的主要工作职责”要求及学校2019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学生工作部2019年度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从“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出发,总结归纳采取的措施、解决的问题、取得的成果,特别是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有哪些新思考、新举措、新成效。

(二)格式要求:

第一部分:带班情况、学生概况、突出问题

第二部分:工作思路、创新举措、成效成果

第三部分:问题思考、工作设想、建议对策

报告要主题明确,言简意赅,言之有物。字数掌握在2000字左右。

三、时间与安排

(一)述职报告报送安排:以学院为单位,于20191227日前将辅导员述职报告报送至行政楼117室,同时电子版发送至47844731@qq.com(邮件标题为“XX学院2019年度辅导员述职报告”)。

(二)集中述职安排:各学院(部)自行组织本单位专、兼职辅导员集中述职,提前3天将述职时间、地点报学工部思政科(联系人:龚继峰,联系电话:3969207)。

(三)优秀辅导员评选安排:各学院(部)负责组织本单位内部初评,推荐1-2名(推荐2名辅导员的请学院标明推荐顺序)2019年度在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及新校区搬迁过程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专兼职辅导员。被推荐人选填写审批表(见附件),并附个人先进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于20191225前,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以“XX学院2019年度优秀辅导员审批表及事迹材料”为题,发至47844731@qq.com,纸质材料送行政楼117办公室。

附件:2019年度河北工程大学优秀辅导员推荐审批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91216

 

附件【附件:2019年度河北工程大学优秀辅导员推荐审批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