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资助中心  艺教中心  心理健康  国防教育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
关于河北工程大学2023年学生工...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九届辅...
关于举办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大...
关于开展2024年度美育实践活动...
河北工程大学2023级新生入学教...
关于申报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学...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八届辅...
  相关下载
河北工程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呈报表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助教”工...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工程大学关于开展“时代新人”对标讨论暨评选大学生“品行之星”活动的通知
2019-11-14 09:50  

各学院(部):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经研究,决定在学生中开展学习“纲要”,进行时代新人对标准讨论,评选大学生品行之星活动。现就集中学习、对标讨论、品行之星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精心备课备讲,以主题班会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纲要”热潮

1.各学院(部)要提前开展集中学习,深入研究,精心备课备讲,大力支持辅导员开展好集中学习活动,提供必要的理论支持、时间保障和硬件条件,确保学习活动顺利进行。

2.各班通过主题班会扎实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切实让学生从中汲取养分、收获益处。

3.及时提炼总结,以学院(部)为单位,于1120日前将本学院(部)主题班会相关报道及总结推送至我校易班平台,校易班发展中心将择优推荐教育部易班平台发布。

二、开展“时代新人”标准讨论,在对标对表中凝聚广泛共识

1.围绕主题,组织讨论。就“什么是时代新人” “我眼中的时代新人” “如何做时代新人”“时代新人从我做起”“时代新人与美好人生”“如何在新时代找准人生坐标”等话题,深入讨论时代新人的标准、品质和素养。

2.对照标准,查找差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时代新人的重要论述,提炼做时代新人的高频词汇,深化对“时代新人”标准的认识,对照标准查找差距,剖析原因,解决问题,在对标对表中凝聚“担当复兴大任”的共识。

3.及时总结,凝练共识。各易班班长以班级为单位,于1127日前将本班“时代新人之我见”(200字以内)提交校易班平台相关话题发布。鼓励各学院创新活动载体,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形成网络舆论引领力、号召力。

三、评选大学生品行之星,表彰在道德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学生

1.在集中学习,对标讨论的基础上,寻找身边学生中,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道德建设方面表现突出,具有文明礼貌、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热爱集体、服务社会等社会公德;孝老爱亲、奉献爱心、自强自立、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个人品德实际行动,在本校、本地区产生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的道德模范、品行之星。

2.在学院内部考察、评审的基础上,每学院向学校推荐1人(表现突出的可以推荐2人)。

3.124日前提交推荐学生事迹材料(3000字以内,以第三人称撰写,主标题要凝炼推荐人选事迹的主要特点,副标题为“河北工程大学XX学院品行之星XXX事迹材料”)、数码照片(证件照和生活照各1张)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7844731@qq.com

各学院()要加大对本次活动的宣传力度,通过网络宣传、媒体报道、校内展示等多种形式为活动开展搭建成果展示平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学生工作部

2019111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