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资助中心  艺教中心  心理健康  国防教育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
关于河北工程大学2023年学生工...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九届辅...
关于举办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大...
关于开展2024年度美育实践活动...
河北工程大学2023级新生入学教...
关于申报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学...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八届辅...
  相关下载
河北工程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呈报表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助教”工...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前后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8-09-20 09:14  

各学院(部)

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放假期间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使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愉快的假期,现就中秋国庆放假期间学生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假期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完善措施、强化督促检查。广大辅导员、学生干部和党团员要深入到学生中间,尤其是2018级军训新生,要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假期前后学生安全稳定。
 二、各学院要通过班会、短信、微信、QQ群等多种有效形式,教育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防火、防骗、防盗、防病、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的意识和能力,尤其是教育学生防范校园贷陷阱,提高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做到不晚归、不酗酒、不参加任何不文明的活动;提醒学生换季时节及时增加衣物,教育学生出行安全,注意结伴而行;严禁参加任何形式的传销、非法宗教及邪教活动。
 三、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组织学生外出旅游,禁止学生参加校外的各项集体活动。如确需组织校外集体活动,应报请学院批准,由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带队,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四、严格请销假制度。各学院要密切掌握假期学生去向,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将离校学生分年级、按班级登记造册,详细记录学生的去向、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并做好备案工作。务必教育广大学生安全出行,准时返校,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一定提前向辅导员请假。
五、建立健全信息传达机制,保证信息畅通。学生工作系统要保证信息联络畅通,一旦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要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置,并向有关职能部门和领导汇报。
 六、假期结束后,各学院要及时统计人数,对未按时报到的学生摸清情况,并于假期结束次日下午6点前报学生(处)工作部综合科。

 学生工作部(处)

                                20189月1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