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资助中心  艺教中心  心理健康  国防教育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
关于河北工程大学2023年学生工...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九届辅...
关于举办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大...
关于开展2024年度美育实践活动...
河北工程大学2023级新生入学教...
关于申报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学...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八届辅...
  相关下载
河北工程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呈报表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助教”工...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撰写2017年度学院学生工作报告的通知
2017-12-09 18:14  

各学院(部)学工办:

为全面系统梳理和总结2017年度学生工作,展示各学院学生工作成果和创新举措,在全校范围内交流借鉴学生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和好的做法,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的教育、管理与服务水平,经研究,就各学院(部)撰写2017年度学生工作报告通知如下:

一、撰写重点

一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和贯彻情况;二是对照学校2017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学生工作部2017年度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三是联系教学水平审核评估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问题;四是面向工作实际,在思想引领、制度建设、学风学纪、就业创业、安全稳定等方面的新思考、新举措、新成效;五是学院(部)工作特色、创新案例及成就成果。

二、格式内容

   学生工作报告包括:

   1、学生工作的基本状况

2、工作思路和目标导向

3、重点工作及主要做法

4、创新举措及成效成果

5、学院亮点和项目特色

6、问题思考和建议对策

三、基本要求

1、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学院主管领导要亲自挂帅,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开展调研、座谈、研讨和撰写工作。把撰写报告的过程转化为思考研讨学生工作的过程,转化为凝聚共识推动学生工作的过程。

2、报告要主题明确,言简意赅,言之有物。有思路有做法,有数字有事例。字数掌握在3000字左右。学院根据情况可自愿报送特色项目,字数1500字左右。报告经主要或主管院领导审阅签字后上报。

3、学院学生工作报告将作为学生工作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和工作成果,学工部将汇总编写成册并存入档案。

4、学工部将根据学校考核工作的整体安排,经研究决定在适当的时间进行集中展示或交流。

5、学生工作报告于201813日前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处),同时电子版发送至zongheke@hebeu.edu.cn

学生工作部(处)

                                 201712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