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资助中心  艺教中心  心理健康  国防教育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
关于河北工程大学2023年学生工...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九届辅...
关于举办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大...
关于开展2024年度美育实践活动...
河北工程大学2023级新生入学教...
关于申报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学...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八届辅...
  相关下载
河北工程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呈报表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助教”工...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大力度全面清理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的通知
2017-06-30 16:57  

各学院(部):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转发省扶贫办关于加大力度全面清理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的通知》(冀教财【2017】26号)文件精神,按照校领导批示和学校《“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校党字【2017】18号)文件要求,各学院(部)要对全面清理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工作进行“回头看”,立足于全面清理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措施,确保专项清理工作扎实有效。具体要求如下:

一要加大清理力度: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以负责任的态度全力清查,确保应清尽清、清全清深。

在全面深入清理的基础上,重点清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是否深入、广泛;国家助学金评选、认定是否精准,有无国家助学金资金挪用、上交、平分、摊派等行为;教育扶贫“三免一助”(免学费、免住宿费、免教科书费,享受国家助学金)有无政策宣传、申请受理、措施落实等方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方面问题。

二要坚持边清边改。对于清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

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度清理,不留死角,坚决避免责任不落实,确保专项清理工作扎实有效,形成自查自纠专项报告。

清理问题“零报告”学院(部)由主要负责人签署无问题承诺书(统一格式,见附件1),加盖单位公章后于7月7日前与自查自纠专项报告一并报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


附件1:河北省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专项清理工作自查自纠“零报告”承诺书

附件2:《河北省教育厅转发省扶贫办关于加大力度全面清理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的通知》

        学生工作部

                                                 2017年6月30日


附件1:

河北省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专项清理工作

自查自纠“零报告”承诺书


河北工程大学: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教育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认真清理自查,我学院(部)不存在教育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

特此承诺。



承诺学院(部)主要负责人签字:

      承诺学院(部)单章:


         2017年7月   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