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资助中心  艺教中心  心理健康  国防教育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
关于河北工程大学2023年学生工...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九届辅...
关于举办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大...
关于开展2024年度美育实践活动...
河北工程大学2023级新生入学教...
关于申报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学...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八届辅...
  相关下载
河北工程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呈报表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助教”工...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我校开展2017年原创毕业歌《记得吗》词曲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7-04-21 09:07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习近平

一、活动简介

毕业季是青春奋斗的一次总结,更是青春回忆的全新起点。

2017年,河北工程大学“原创毕业歌”系列活动已经走过了五周年,师生们集体创作的每一首毕业歌及相关作品都变成了一种时间的见证、一份情怀的礼物,将感动留在了每一位毕业生和广大师生、校友的心中。毕业歌所引领的爱与青春、梦想与奋斗、回忆与年华、感恩与团结的校园正能量文化映衬着我校独特的人文情怀。

五年间,学校先后推出了《封存的记忆》(2012)、《梦开始的地方》(2013)、《时光·留下》(2014)、《莫忘初心》(2015)、《不说再见》(2016)5首原创毕业歌及《遥若如今》(2015)1首毕业季原创微电影主题曲,拍摄歌曲MV 5部、微电影1部,编演毕业季原创话剧1部。截至目前,毕业歌音频视频作品全网有效地址的人气量已逾650万余次,广大师生校友在官方微信留言、官方微博话题互动、百度贴吧等主流社交平台互动量、点赞量已逾千万。动期间,河北新闻网、邯郸日报、邯郸晚报、邯郸新闻网等校内外媒体多次主题报道,各类影音作品更得到河北日报官方微博、邯郸新闻网官方微信等大媒体官微转发。

2015年,我校毕业歌活动的师生团队更远赴山东建筑大学,帮助其完成山东建筑大学毕业就业歌《七色梦》,将我校的“原创毕业歌”系列活动成果传播到山东省兄弟院校的相关工作中。

为继续毕业季这一品牌活动,服务广大师生校友,为我校跨越式发展献礼。学生(处)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将联合开展河北工程大学2017年原创毕业歌征集活动,向广大师生、校友,特别是2017年全体应届毕业生征集词曲作品,并邀请广大师生加入毕业歌系列作品的制作团队。

二、征集范围

河北工程大学全体师生、校友。

三、征集作品形式(作品要求见附件)

1、毕业歌旋律曲谱;

2、毕业歌歌词;

3、毕业歌MV剧本(含脚本)。

四、作品主题及要求

1、2017年原创毕业歌征集主题:“记得吗”。

2、主题明确,积极向上,弘扬知恩爱校美德,传播正能量;

3、作品应以邯郸市和我校为创作背景,内容反映我校的建设发展、大学生活、校园文化、师生恩情、同学友情,应具有人文情怀,歌颂时代精神、年轻梦想、青春飞扬,突出毕业生对大学时光的留恋、对青春年华的感触,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4、歌曲MV剧本需有完整的故事创意,主题感强、主线明晰,角色设置鲜明,具有较强的大学生活代表性。

五、征集起止时间

2016年4月20日--2016年5月5日。

六、投稿方式

1、“征集作品形式”任意一项均可投稿;

2、作品以个人名义和团体名义提交均可;

3、作品需注明创作人信息、通讯方式及简要创作说明,一律使用电子版,以压缩包格式发至邮箱liuchao@hebeu.edu.cn,并致电0310-8579369确认投稿接收。

七、奖励办法

1、参选作品凡有完整段落被最终采纳者,均可分享著作权,并获得物质奖励及荣誉证书;

2、参选作品入选的群体或个人,均有机会加入“河北工程大学2017季毕业歌剧组”,全程参与校园歌手海选、MV演员甄选、歌曲录制、MV剧本编写及分镜头剧本绘制、MV摄制及后期制作等。届时,搜狐娱乐热播系列网剧《极品女士3》、《屌丝男士4》官方制片团队视觉公社影音传媒公司将与我校共同完成本年度毕业歌的相关影视作品制作;

3、参选作品入选的群体或个人,均可获得“河北工程大学2012-2014年毕业歌纪念DVD”一张,或由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工程印像”文化制品有限公司制作的“河北工程大学2012-2016年毕业歌五周年合集——‘不说再见’毕业歌珍藏DVD”一张。

八、后续活动安排

1、4月20日-5月5日,毕业歌主题曲征集、MV剧本征集;

2、5月5日-5月8日,MV剧本整理,同期校内外宣传开始;

3、5月10日-5月12日,剧组招募、分镜头脚本绘制;

4、5月10日-5月15日,歌手、主要演员甄选,完成歌曲录制;

5、5月20日-5月22日,场地协调,演员及剧组成员培训;

6、5月25日,发布毕业歌歌曲作品。

7、5月25日-5月28日,完成MV拍摄及后期剪辑。

8、6月1日,发布毕业歌MV等相关影视作品。

九、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0310-8579051     李老师

         0310-8579369     刘老师

投稿邮箱:liuchao@hebeu.edu.cn

学生(处)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17年4月20日

附件【2017年毕业歌主题曲词曲征集要求.doc已下载
附件【往届(2012-2016)毕业季作品收听及观看地址.doc已下载
附件【2017年毕业歌MV剧本格式要求.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