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资助中心  艺教中心  心理健康  国防教育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
关于河北工程大学2023年学生工...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九届辅...
关于举办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大...
关于开展2024年度美育实践活动...
河北工程大学2023级新生入学教...
关于申报2023年河北工程大学学...
关于举办河北工程大学第八届辅...
  相关下载
河北工程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河北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呈报表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助教”工...
河北工程大学研究生兼任“三助...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6-08-30 20:47  

   朝阳明媚,彩云环绕,金秋时节,满载收获与喜悦。8月30日上午,我校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主校区东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哈明虎、王延吉、彭文民、吕海涛、刘志军、曹庆奎、王虎平、王林昌、郭鸿湧,承训部队首长、驻邯部队张新海副团长出席,校党委常委曹庆奎主持典礼。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校长王延吉发表致辞。他代表全体师生向2016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新生们成为河北工程大学大家庭的一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的学科设置、人才培养体系及办学成绩做了简要介绍。
  王延吉对新生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坚守梦想,从热爱自己的大学做起,在读书治学上,发扬“女排精神”,不忘初心,通过艰苦努力和不懈奋斗,在人生的终极考试中决胜千里;二要规划航向,静下心来,规划好大学生活,不好高骛远,不随波逐流,从今天开始,围绕不久之后的就业、考研、出国、创业等目标,写下计划书,倒排时间表,毫不动摇为之拼搏,集中精力为之奋斗;三要全面成才,用沉甸甸的收获装满行囊,学会将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充分利用我校工学、农学、医学的学科优势,注重各种能力与素质的提升,全面培养社会责任感、全球视野和创新精神,学会合作,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用宽容、大度和付出,换取友爱、协作和成功,受益终生;四要牢记使命,树立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开风气之先,行表率之为,严守社会公德,争做学习楷模,成为社会主旋律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的伟大时代,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大展身手,成为各条战线中坚力量,义无反顾地承担历史使命,做不平凡的一代人;五要坚守诚信,做到学习诚信、考试诚信、交往诚信,彰显品质,赢得未来。
  王延吉说,新同学们的大学阶段,正是学校的跨越发展、飞速发展的关键阶段。学院的调整和现有专业的整合,更好地适应了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同天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天津医科大学等名校协议的签署,为师生们共享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创造了条件;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与乌克兰、白俄罗斯、捷克、俄罗斯等国家高校的办学合作的深入推进,为同学们境外学习、就业搭建宽广平台;学校整体迁建项目的全面开工建设,占地4098亩的绿色校园、海绵校园、智慧校园、文化校园将屹立于冀南大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需要同学们亲眼见证、亲身参与,与学校的相伴相融、同长同行,河北工程大学的明天会更加精彩!
  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新生辅导员、大一新生参加典礼。典礼上,教师代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申艳光老师,在校生代表车辆工程专业1402班卢玉坤,新生代表水务工程专业1602班赵永坤分别发言。
  开学典礼之后召开了军训动员大会。曹庆奎、张新海分别代表学校、承训部队作动员讲话,对2016级新生的军训生活提起期望,对军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参训新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图为校领导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
图为校长王延吉致辞
图为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图为校党委常委曹庆奎、承训部队首长张新海作动员讲话



关闭窗口